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流学院举办“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答辩会

来源:     2015/04/24

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是一项本科生创新教育资助计划,是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营造校园学术氛围、推动推动实践教学改革,2015422日,物流学院在112会议室召开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中期答辩会。本次答辩邀请了德利物流总公司运营总监恽绵、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牟屹东、北京机械工业化研究所物流中心主任吴双、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刘启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梁志宏组成专家评审组,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主持此次评比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38个小组参与答辩。首先,各小组进行4分钟成果展示以及3分钟答辩,随后,各评委老师根据各小组的中期报告和答辩情况进行打分,并给出专业的指导意见。

在会后,各位评委专家针对此次会议做了整体评述。各位评委表示,通过本次答辩可以看出,各小组都将自己的项目进展情况如实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各项目的特色,但是各小组在不同程度上都存在一些问题,总体上来说,科研项目上面的创新点还需要加强,动手实践方面也有待提高。同时,针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各位评委专家也逐一给出了解决方案,并强调了制定“项目工作时间表”的重要性。


2015年的“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中,物流学院加强了过程管理。在各项目实施的过程中,每个月都会对每个小组进行考核,并进行了中期评审,今后,将会根据各小组的课题进行分类,并请校外专家进行针对性的专业指导。此外,物流学院在项目进行过程中将增加企业与学生的对接,企业将为各小组成员提供实验场所和实习岗位,解决部分小组缺乏实践性活动的问题。另外,物流学院专门设立科技媒体部来对各个小组进行过程管理和引导,积极汇总小组遇到的问题并向学院老师汇报。

通过此次中期答辩会,各小组在与评委老师们的交流过程中都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为项目的后期结项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