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流学院举办“物流精英班”就业专场第二讲

来源:     2015/04/30

2015年4月29日下午2点,物流学院邀请中都物流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副总监杨永青女士在二教一报举办职业规划经验交流会。讲座由12级年级辅导员鲁楠老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老师和物流学院大三学生。

首先,杨永青女士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她讲述了自己坎坷的求学之路。她自小出生在艺术世家,经过努力考上了北京舞蹈学院,但却发现所学的不是自己所想要的,她毅然弃舞返回高中的课堂欲考北京电影学院。后来又不愿顺从家庭的安排,几经波折,孤身来到北京谋生,一次偶然机会来到了中都物流有限公司,经过自己的打拼,终于成就一番事业。


这段一波三折的经历给在座的大三学生带来了莫大的震撼。紧接着杨永青女士对身处大三的物流学子提出几点个人职业规划的意见,她着重强调了职业锚的重要性:一个人不得不做出选择的时候,他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职业中那种至关重要的东西或价值观。与此同时,她还讲述了职业规划成功的三个核心:一个点、一条线、一个面。一个点是指你的品牌代表是核心价值点到底是什么,这个核心价值点,也是你的起步点,即职业生涯目标;一条线是指“厚积薄发”的线,它包括专业知识三大步,即专业化、行业化、企业化;一个面指的是除了核心价值之外,还必须要补充的一些东西,主要包括人际关系、沟通能力、学习能力、管理能力、执行能力等等“软实力”,这样会让你更加充实,只有具备了点、线、面三者结合的职业规划,才是立体、丰满、完整的职业规划。最后,杨永青女士与学生之间进行了简单的问答交流。


物流学院为学生精心准备的职业规划经验交流会让在座的大三学生感慨万千,杨永青女士现身说法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