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参观我校国家级物流示范中心

来源:  管理员   2020/12/08

2020年12月8日,深圳技术大学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系主任罗钦、宫磊教授、张婷教授等一行4人赴我校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称国家级物流示范中心)调研参观。北京物资学院刘乙老师热情接待,并参加了交流研讨活动。

首先,刘乙老师致辞表达了对深圳技术大学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来访一行的热烈欢迎。在值班同学的操作下向来访一行展示了一层七大物流系统,包括提升单元、托盘式立库+循环搬运系统、料箱式立库、流利式分拣系统、AGV系统等,刘老师简单介绍了各物流系统的工作原理及应用场景并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在物流学科专业建设以及实践教学方面所开展的前期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重点指出实验室建设应当顺应时代潮流,结合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其在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设置方面的支撑作用,并形成自身发展特色在培养学生的实战能力方面贡献力量。随后在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智慧供应链协同创新实验室、云采购实验室、VR/AR实验室并在示范中心二层中控室开展了交流会议。

参观结束后,罗钦主任对国家级物流示范中心的高水平建设和设施技术的先进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能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开展深层次的合作。通过此次调研参观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双方院校之间的深厚情谊,加深了合作交流的热情,为促进两校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协同创新发展,推进两校事业共同进步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