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实验资源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实验资源 > 实训系统 > 正文

形成1个基地、建设5个基地、构建4个平台

来源:  示范中心   2018/10/15

2007年,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组建了物流系统模拟仿真实验室,它既是学校实验教学基地,也是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2009年,响应国家物流技术与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号召,物流系统模拟仿真实验室全部采用实际案例授课,为培养社会需要的实战型人才奠定了基础。2013年,北京物资学院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批,为物流系统模拟仿真实验室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近年,“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不断发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功能,为北京物资学院物流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优质实验资源,为全国物流专业的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效应。示范中心根据物流专业特点,以强化学生实践能力为重点,整合相关实验室资源和师资队伍,建立“目标清晰、载体明确、考核科学”的实验教学体系,构建“功能集约、资源优化、开放充分、运行高效”物流专业实验教学平台,为“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物流人才培养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已有超过100所院校来示范中心参观交流访问,对促进我国物流教育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有来自包括美国、德国、日本、韩国、英国、丹麦等国家的交流团体,对示范中心的实践教学予以了肯定。依托示范中心举办“韩国外贸物流培训班”、“德国申克”、“日本通运”、“中铁快运”物流经理培训班、“全国物流管理核心课程教师特训班”等多层次的培训班,累计300人次参加了培训。通过示范中心,深入地与企业、专业教师分享多元化、国际化物流人才培养成果,扩大了示范中心在物流领域的辐射效应。

“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将融入供应链的理念,从物流系统的角度筹划布局。最大程度满足“教师教”、“学生学”、“科研用”的需求。同时,注重物流VR/AR等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形成“虚拟技术+实体系统”、“单系统运行+模块化多系统集成”、“实验教学+企业真实运行系统”的建设理念。

将来建设目标:“形成1个基地、建设5个基地、构建4个平台”,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为一体的综合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