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合作 > 实践基地 > 正文

北京市高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举行挂牌仪式

来源:     2015/11/09

2015年11月4日14:30,北京市高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交通物流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在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举行。

“交通物流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由北京物资学院作为项目主持学校,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作为依托单位的校外人才培养基地项目,2015年获批北京市高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立项。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黄侃委员、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亚茹、基础设备处处长钟纪楷、交通物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顾敬岩、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凯、主任工程师吴金中、高级工程师刘智君、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副校长许晓革、教务处处长郭键、教务处副处长顾煜、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以及教务处、物流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挂牌仪式。

首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亚茹致欢迎辞。李亚茹书记介绍了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的发展情况、业务内容、特色优势。李亚茹书记表示,通过“交通物流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创新型物流人才。为交通物流产业的发展,发挥更多的社会责任。

随后,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致辞。李石柱书记向黄侃委员大力支持、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通力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李石柱书记指出,多年以来北京物资学院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加强“产、学、研”方面的合作。2015年6月,获批北京市高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2015年9月,以基地为依托,北京物资学院有3个项目入围北京市教委的“实培计划”。当前,我国对物流教育非常重视,物流教育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要渠道之一,对于产业转型升级、改善产业人才结构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北京物资学院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以基地建设为平台,共同制定和实施教学计划,在实战型人才培养、应用型物流研究等方面展开了全面深度合作。通过学生的课程实践、毕业实习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分析能力、应用能力、以及综合能力。今后,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根据北京市区域经济发展需要,通过的共同努力,把“交通物流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成为,以服务物流、交通为主、具有示范效应、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校外人才实践培养基。并为申报“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奠定基础。同时,李石柱书记希望,充分发挥北京物资学院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各自的优势资源,依托北京物资学院的师资力量以及人才培养能力,组织校内外有关专家,在交通、物流、信息等多个领域共同开展相关学术研究,打造高水平的综合学术交流平台。开创我校跨学院、跨专业、多学科、多领域的创新型、应用型、综合型合作交流模式,推动我校特色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最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黄侃委员讲话。黄侃委员指出,北京市高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的获批,标志着高校与科研机构向资源共享的“双赢”模式迈出了关键一步,实现了适应社会需求、并与市场接轨、对于高校和科研机构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今后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推进双方各个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会上,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亚茹,为北京市高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交通物流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共同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