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合作 > 实践基地 > 正文

物流学院赴“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落实“实培计划”

来源:     2016/04/18

2016年4月13日下午,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物流工程专业主任赵琨老师、物流工程专业副主任陆华老师、物流管理专业白晓娟老师、质量工程专业杨雪老师、以及“实培项目”学生,前往北京市高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交通物流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参观交流。

座谈交流

参观自动化立体仓库

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智君介绍了自动化立体仓库的一些设备及其运行原理,并由专业人员向老师、学生们演示这些设备的运行。在培训室,姜旭副院长代表此次参观的老师学生们,首先感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刘工的热情接待。其次,介绍了物流学院入选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的3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同时,双方针对“实培计划”的实施,“双导师”等具体的内容进行了探讨。最后,表达了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的友好愿望。

“交通物流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由北京物资学院作为项目主持学校,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作为依托单位的校外人才培养基地项目,2015年获批北京市高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立项。

“实培计划”之一的“北京市大学生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项目”,采取“双导师”制,遴选优秀学生进入国内知名科研单位接受科研创新训练,以毕业设计或论文为载体,为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搭建平台。

物流学院多年以来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深入交流,不断加强“产、学、研”方面的合作,并于2015年9月,以此为依托,有3个项目入围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的“实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