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合作 > 实践基地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校外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2016/12/25

为适应物流专业建设的新形势、新需要,聚合行业权威协会、业内知名企业等各方力量,进一步开拓校外实习基地与合作平台,2016年12月23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校外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委员会主任胡大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金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委员会主任助理张晓,易招标首席执行官张利江、易招标首席营销官石新泓、易招标品牌与营销主管汤静雯等协会、企业合作方领导、嘉宾莅临签约仪式。校长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副校长翁心刚、副校长何明珂等校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主持。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向各位领导、嘉宾汇报了物流学院概况、采购专业介绍、国内采购专业、国际采购认证、与采购委合作、与易招标合作的背景、历程。

王文举校长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合作,在行业协会的帮助下,将北京物资学院打造成国内领先的物流领域研究基地、实践平台。

蔡进副会长强调,采购在企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当前,以采购模式转换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为两翼的变革已拉开帷幕。今天的签约仪式意义重大,希望聚合多方力量,能把采购专业的教育与实践结合起来,请进来、走出去,聚合资源、支持北京物资学院物流与采购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

翁心刚副校长指出,相比培养人才,如何培养“培养人才的人”,是个更紧迫的课题。采购专业的国际化利于学校专业建设,但不能拘泥于传统形式,要致力于培养手段的创新,聚焦教师能力提升问题。

胡大剑主任表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委员会、与北京物资学院渊源深厚、不可割裂。当前,过程经济对采购提出了挑战、对采购人才提出了要求、对采购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挑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物资学院发展,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全面合作。

沈小静副书记深情回顾了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合作历程,感谢蔡进副主任、胡大剑主任长期以来对北京物资学院的支持与关注。希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一手牵企业、一手牵高校,整合资源,实现共赢发展。

何明珂副校长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易招标的支持表示感谢。今后,希望能携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推动采购专业的国际认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MBA(EMBA)的培养、留学生采购管理专业的设置等开拓性工作。同时,希望与易招标共同开展公共采购、政府采购等领域的相关科学研究工作。另外,希望三方通力协作,将北京物资学院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物流与采购的研究中心。

易招标首席执行官张利江表示,希望通过竞赛支持、实验室共建等方式,为北京物资学院的采购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随后的签约仪式上,何明珂副校长(兼物流学院院长)分别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委员会胡大剑、易招标首席执行官张利江签署《中物联采购委与北京物资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易招标与北京物资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王文举校长为易招标授牌“互联网+招标采购实践教学基地”。

物流学院采购管理教研室杨丽、宋玉卿、唐长虹、刘若阳等教师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