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合作 > 企业培训 > 正文

2016年度中国高校物流管理精品课程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2016/08/12

为了更好地发挥北京物资学院在物流教育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更加深入地分享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2016年7月19日至8月12日,物流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度中国高校物流管理精品课程特训班”。来自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北京印刷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赤峰学院、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西安外事学院、东北林业大学、惠州城市职业学院、西安欧亚学院、北京物资学院等11个高校、院所的27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7月19日,特训如期开班。副校长许晓革出席仪式并讲话,物流学院院长张旭凤、党委书记荀萍、副院长姜旭,崔介何教授参加了开班式。

许晓革副校长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多年来,北京物资学院已经接待了来自全国30多所兄弟院校的100多位老师进行学期同步课程进修,希望通过“特训班”的研修,可以为全国开设物流专业的高校和从事物流相关专业教学的老师在“新型物流人才培养”方面,提供重要的参考。

此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特邀国内物流理论先驱崔介何教授、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姜超峰会长,张旭凤教授、姜旭教授、杜志平教授、王成林教授、刘俐副教授、梁晨副教授、田雪副教授、孙卫华副教授、白晓娟副教授等领域知名教师,精讲了《物流学概论》《金融物流的理论与实践》《库存管理》《国际物流》《供应链管理》《物流实践教学探索》《<物流学概论>教学方案设计及示范教学》《配送中心规划与运营》《实验室实训模拟》等课程。

丰富的实训课程、充实的实战模拟是此次特训的又一亮点。培训开设了国际物流职业经理人经验分享(现场教学)、供应链管理职业经理人经验分享、企业实验实践案例采集、制造型企业物流职业经理人经验分享(现场教学)、流通型企业物流职业经理人经验分享(现场教学)等实训课程。“进企业、开眼界、接地气”的特训模式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特训,课程设置紧扣一线教学需求,日程安排紧凑、务实,授课方式灵活、高效,在短短四周的时间内,帮助大家掌握了物流管理核心课程的主要内容,熟悉了校企合作培养模式下的课程体系构建方法,了解了物流管理专业实验室建设、实验课程开发的关键步骤,得到参训学员的普遍好评。8月12日,27名学员研修期满,成绩合格,均获颁结业证书。

2015年暑期,物流学院成功举办首期中国高校物流管理精品课程特训班。两期特训班的成功举办,更好地发挥了北京物资学院“国家级物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作用,更加凸显了北京物资学院在物流教育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有效提升了北京物资学院在物流和流通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