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合作 > 对外交流 > 正文

德国乐哈克大学教授访问我校并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2016/11/21

2016年11月3日—11日,德国乐哈克大学阿明教授、贝尔教授到我校进行交流。在交流期间,德国教授与我校教师进行学术交流、面向物流学院本科生举行讲座。同时,还访问了我国物流企业,并展开了一系列的座谈活动。在访问期间,就深化合作进行各层面的交流,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陪同德国教授进行了一系列访问活动。

首先,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艳荣、教务处处长张旭凤、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荀萍、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等教师与两位德国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宋晓欣书记表示,此次两位德国教授来访恰逢双方合作10周年之际。阿明教授和贝尔教授的来访,有助于推进两校的友好关系。面对今后双方的合作,要不断深化教学、科研、学生交流等各个方面交流。同时,两校不仅局限在物流专业这一领域,双方可以在多专业进行创新合作。

 

在访问期间,阿明教授、贝尔教授分别走进本科生课堂,为物流学院本科生讲授相关专业课程。在各场讲座,德国教授受到了我校学生的热烈欢迎。通过聆听讲座和交流,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特别是通过聆听关于“逆向物流”、“多式联运”、“物流战略管理”、“汽车物流”等主题的讲座,了解到德国物流现状、以及德国物流行业的政策和法规,加深了对国外物流的认识。两位德国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拓展了我校师生的国际化视野,使学生了解到国际物流最新的研究方向。

 

另外,阿明教授和贝尔教授还对2017年9月到德国乐哈克大学的交换生进行了面试。两位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面试,学生们能提前进入状态,加强英语口语写作等方面的练习,以便到德国之后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节奏。随后,两位教授与我校历年去德国乐哈克大学的交换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大家感谢德国乐哈克大学提供前往交流学习的机会。另外,分别向两位教授交流了在德国学习的经历对于自身职业选择的影响,感谢两所学校为学生开拓国际化视野所作出的努力,这为自身的发展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10年以来,我校分9批共计97名中国学生与32名德国乐哈克大学的学生参加了留学生互换计划。同时,德国乐哈克大学教授每年访问我校,并在我校进行了近80场的讲座,双方共同发表学术论文4篇,还举办了4次“德国物流日”的国际物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