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合作 > 对外交流 > 正文

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来我校交流

来源:     2015/11/05

2015年10月30日,日本通运东亚地区总裁杉山龙雄、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社长松尾纯利、行政管理部部长吉田纯一、航空货物部部长竹添进二郎、行政管理部经理左竟成、行政管理部副经理牧野润、行政管理部科长赵洁等一行7人,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学生处处长丁健、物流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物流学院办公室主任戈兆一、物流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燕燕、以及获得“日通奖学金“5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会由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主持。

首先,日本通运东亚地区总裁杉山龙雄,介绍了日本通运在中国的业务内容、特色优势。杉山龙雄表示,通过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物资学院开设“日通奖学金”,希望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为中国物流产业的发展,日本通运将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会谈中,宋晓欣书记简要介绍北京物资学院的基本情况,感谢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置“日通奖学金”。宋晓欣书记指出,北京物资学院非常重视物流领域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并希望今后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学生实习、人才培养等方面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同时,刘艳荣书记也表示,感谢“日通奖学金”的设置。通过“日通奖学金”,希望进一步推进双方构建创新型校企合作模式,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物流人才。最后,“日通奖学金”学生代表李笑天发言,感谢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同时表示,珍惜获得“日通奖学金”机会,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积极工作,不负学校和企业的培养。

“日通奖学金”,是为了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能够努力学习、认真实践,成为品学兼优,将来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较大贡献的人才而设置。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决定向北京物资学院提供总额为20万元的奖学金,分10年使用,每年发放2万元,每年评选获奖者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