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合作 > 对外交流 > 正文

物流学院参加“第十二届罗非鱼产业发展研讨会”

来源:     2015/12/10

2015年12月3日至4日,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在广州举办“第十二届罗非鱼产业发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直面产业危机,共谋共赢局面”为主题。国内外水产品业界人士、冷链物流专家学者,为我国罗非鱼企业转型改革出谋划策。

罗非鱼是全球最主要的消费水产品种之一,我国罗非鱼产业的稳定也关系到全球水产品的消费结构。近年,我国罗非鱼产业转型升级引发了国内外的普遍关注。如何把握罗非鱼市场供求关系,确保罗非鱼产品的质量,打造具有社会使命的企业形象,成为罗非鱼产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在此次研讨会上,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业界人士为转变产业发展思路,把脉产业发展方向,深入分析讨论,为我国罗非鱼产业发展探索一条转型升级的改革之路。

受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邀请,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在本次论坛作上了《日本生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状况》专题报告。姜旭教授从日本冷链物流特征定位、日本生鲜产品的流通量、流通途径、流通特征、管理标准、以及日本冷链物流发展动等几方面进行了分析,总结了日本冷链物流、生鲜水产品的特性与发展方向,并提出了日本生鲜水产品冷链物流的借鉴内容。同时,通过与各界代表的交流,既获得了水产品、以及冷链物流领域的最新信息,也向参会代表展示了我校在冷链物流领域的学术观点与研究成果,扩大了我校在冷链物流方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