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合作 > 参观培训 > 正文

许晓革副校长率团出访香港高校及物流企业

来源:     2016/09/17

2016年9月6日至9月10日,应香港理工大学的邀请,许晓革副校长一行4人出访香港的高校及物流企业。

在此次出访中,许晓革副校长一行先后访问了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葵涌分校等3所院校,并走访了香港空运货站有限公司、以及香港物资采购与供销学会。

9月7日上午,许晓革副校长一行访问了香港理工大学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香港理工大学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主任陈镜昌教授,详细介绍了该系的发展、现状以及研究成果。并回答了物流研究、教学运行等相关问题。在交流中,许晓革副校长了介绍北京物资学院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配置等基本情况。在香港理工大学访问期间,在吕锦山教授的陪同下,许晓革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RFID实验室、董浩云国际海事研究中心的实验设施及实验课程情况。

9月7日下午,许晓革副校长一行访问了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葵涌分校。该校采购专业负责人曾秀萍女士,就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实施认证的基本条例、参加认证所应该达到的要求和标准、以及大学采购课程设计和教学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许晓革副校长表示,2010年,北京物资学院开办国内高校第一个采购管理专业。北京物资学院采购管理专业,有信心参与国际认证。关于国际认证工作的具体内容,需要进一步细化与完善。

9月8日上午,许晓革副校长一行访问了香港理工大学物流及航运学系。香港理工大学物流及航运学系主任杨昌良教授、系副主任彭敬华副教授,介绍了采购专业课程设置、学生培养情况、以及与内地高校的合作情况。许晓革副校长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北京物资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物流及航运学系,在采购管理专业开展多领域、多角度的合作,推进采购管理专业的发展。

9月8日下午,许晓革副校长一行实地走访了香港空运货站有限公司(Hactl),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货运站的仓库设置、布置、以及航空物流的工作流程。许晓革副校长表示,今后通过双方进一步合作,加强学生的实践课程,为采购管理专业学生创造更多深入企业的实战机会。

9月9日上午,许晓革副校长一行访问了香港大学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香港大学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副主任蔡小康教授,重点介绍了该系发展情况、本科和研究生的课程设置、以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在香港大学访问期间,在刘应机副教授的陪同下,许晓革副校长一行亲身体验了该系的虚拟现实技术(VR)。许晓革副校长表示,北京物资学院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正在建设中。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香港大学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的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借鉴参考,并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实验环境和条件。

9月9日下午,许晓革副校长一行访问了香港物资采购与供销学会。在交流中,双方就加强北京物资学院与香港物资采购与供销学会,在采购管理专业的战略合作、国际认证、以及教师学术交流等内容展开深入的讨论。许晓革副校长表示,通过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推进采购管理专业国际化的发展。

此次出访香港高校及物流企业,推进了我校采购管理专业国际化进程,加强了与香港高校优质教育资源的交流,拓展了我校与香港高校、行业协会、以及物流企业的合作空间与途径。对于促进我校采购管理专业国际认证、推进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