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合作 > 参观培训 > 正文

物流学院赴交大与经管学院共同研讨双培生培养

来源:     2015/11/13

2015年11月12日上午10点,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新生辅导员兼双培生班主任朱晓婷到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要针对双培生培养进行了研讨和召开课学生座谈会。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工队伍和主管教学的教学科主任和16名2015级双培生、5名2013级交大交换生和3名刚从物流学院考入交大攻读硕士的2011级学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前,毛文富老师代表物流学院为参加座谈的每一名学生发放了学习用品并对前期表现突出的5名大一双培生进行了特别的嘉奖。会上,先由2015级双培生简单介绍了开学两个多月的学习情况以及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2011级、2013级的学生分别为大一新生细致地讲述了大学期间要如何规划个人时间、如何成为优秀的大学生。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欣颖对双培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表现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对双培生的培养非常重视,学习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很多优质的师资力量,奖惩方面交大专门为双培生制定了奖励办法,设置了学习奖学金,同时也制定了惩罚办法,对于违纪现象,会如实反馈给原学校。毛文富老师总结指出,双培生一定要树立学习的信心,积极主动地利用好交大的教学资源,在学有余力情况下,多参加交大的学生活动,尤其是各项学科类竞赛,培养和锻炼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

此次与交大对双培生培养的研讨,不仅让学生感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也进一步了解了交大对双培生具体管理,另外,也为在交大学习的双培生、交换生和研究生搭建了一个互帮互助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