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合作 > 参观培训 > 正文

物流学院赴北京邮电大学参观交流

来源:     2016/03/14

2016年3月11日下午,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马向国副教授、解晓灵老师等一行四人,前往北京邮电大学“国家级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交流。

Download0311-北邮-图1

在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尹长川教授详细介绍了实验教学中心的筹备、批复、近年建设等历史沿革以及相关经验。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由电路实验分中心、电子实验分中心、网络教学系统研究分中心、信息通信网与计算研究分中心、信息电子技术与智能系统研究分中心和创新实践基地组成。

该中心的主要特色,以“课程+实验”的理念,创建了“理论授课-虚拟实验-实验室教学”融合的高校实验教学新模式;开发了开放式网上虚拟仿真教学平台,提供了全方位的网上实验教学过程管理;建立了现代远程教育的创新实验课程教学新模式。

首先,姜旭副院长感谢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领导与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另外,详细询问了该中心在实验教学环节开设课程、管理人员配置、自主软件开发、系统平台集成、科研成果转化的具体情况。同时,介绍了我校在物流虚拟仿真中心的筹备现状。最后,表达了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的友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