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合作 > 参观培训 > 正文

赴北京交通大学调研

来源:     2015/04/25

2015年4月24日上午,为迎接我校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评估验收、以及北京教委“双培计划”的落实,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北京市物流系统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静、物流管理系副主任田雪等一行4人,赴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以及经济管理学院进行调研。本次调研,受到了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张晓东、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力、交通运输实验中心主任吴昊、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李伊松等专业教师的热情接待与交流。


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张晓东、交通运输实验中心主任吴昊,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实验中心的情况。交通运输实验中心面向全校服务,同时承担了社会参观接待任务,而且设有现代化的交通运输仿真实验室,能够真实感受高铁、动车等驱动及运输方式。同时,开设的一系列仿真实验课,为在校学生提供了生动的实践学习机会。交通运输学院实验中心日常管理已形成在线管理系统,实现在线预约及审查。此外,该中心的数据课程系统集教师的各种教学活动与学生的成果审核与一体。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力、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李伊松,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的情况。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突出了管理学科特点,实行实验室使用与预约一体化机制。目前,自主研发的各种数据库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查阅便利,同时逐步引入的现代化双向管理系统,加强了教师在管理和引导学生过程中的及时和有效。在调研过程中,重点针对经济管理学院的专业设置、教学体系、师资配备以及教学科研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重点就实验中心的组织机构、运行机制、课程设置及考核方式等进行了系统调研与探讨。


为落实北京市教委出台的“双培计划”,双方就班级设置、培养方案、学分认定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为今年“双培计划”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人员表示将在日后逐渐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调研团还参观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