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合作 > 参观培训 > 正文

组织参观机械学社现代工厂

来源:     2015/05/16

2015年5月15日下午2点,机械学社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在机械专业贡祥林老师、贾美慧老师带领下赴北京现代汽车公司第二工厂参观。从学校出发,大约半个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初进厂区,花园般的环境就引起了大家的赞叹,让每一个同学都对来这里工作环境充满向往。

我们首先来到接待室,听接待员介绍完参观的行程、路线和注意事项后,观看了北京现代公司的宣传片,整个宣传片并不长,但让我们较为全面了解了北京现代成立后十多年间的飞速发展历程,目前,该厂年生产能力已达到500万辆以上,并且市场供不应求。

接着,我们参观了总装车间。总装车间由内饰线、底盘线、最终线和OK线组成,平均不到1分钟就能生产一辆汽车,下线的车辆先是在检测线进行100%质量检测,包括四轮定位、灯光检测、底盘制动性能、淋雨和尾气检测,之后通过工厂设置的专业试车跑道进行路试,最终送到PDI(售前检测)进行300多项更加细致的检测,保证把高品质的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通过这次参观,我们较为系统了解了北京现代汽车公司第二工厂的零件仓储物流的JIS生产流程(按序列准时制生产,因为生产线上同时生产不同的车型,要求零配件供应不能超过4小时),特别是对与我们专业密切相关的机器人、自动化传输线等自动化设备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更进了一步,也对课堂上学到的一些知识在实践中得以具体应用。同学们都感觉此次对北京现代汽车公司第二工厂的参观收获良多,希望此类的活动能够多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