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平台指南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平台指南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员岗位职责》

来源:     2014/05/15

1. 热爱本职工作,钻研实验技术,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日常实验室工作的管理、协调水平。

2. 认真做好每次实验开始前的准备工作,保证仪器设备的完好率。上课时要提前到达实验室,并向教师交代清楚仪器设备的情况。

3. 实验课进行时,应当在实验室内,不得随意离开,以便协助教师及时维修或更换出现故障的仪器设备,保证实验课顺利进行。

4. 掌握各种仪器设备的基本技术,立足自己动手修复仪器设备,并能对部分仪器设备提出改进和提高的措施。

5. 逐步熟悉和掌握各实验的原理和方法,并能在指导实验过程中开动脑筋,对实验提出合理的改进建议,提高实验教学效果。

6. 格执行安全制度,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并有责任督促教师和学生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并做好实验室的各项安全工作。

7. 保持实验室环境的整洁,合理安排实验室的布局,保证有足够的实验操作空间。

8. 管理好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工具和材料做到帐、物、卡相符。并协助仪器设备管理部门做好仪器设备的核对工作。及时向设备管理部门提交实验课急需的物品清单。合理使用实验经费,根据实验课程的发展需要,向上级有关部门提交仪器设备购置计划及意见。做好低值易耗品的请购及使用情况,提交损坏仪器设备的维修、更新和报废的意见。

9. 对实验室的规划建设、课程改革和日常管理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积极执行开发筹备新实验项目,开展新实验开发的准备工作,认真执行实验室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配合学科部安排科研项目,组织实验室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