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平台指南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平台指南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守则》

来源:     2014/05/15

1.实验室人员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贯彻严谨治学,教书育人的指导思想。言传身教,严格管理,树立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和良好作风。

2.热爱实验室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团结互助,努力完成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和管理任务。

3.实验室应开出教学计划或大纲要求的所有实验课。认真做好实验课前准备工作,保证实验顺利进行。实验进行中不得脱离岗位,课上细心指导,培养学生科学实验能力,教育学生爱护国家财产,细心使用、保管各类仪器设备。课后组织好仪器设备器材和场地的整理、恢复工作。

4.刻苦钻研实验技术,改进实验装置和实验方法,更新实验手段,不断提高实验水平。

5.开放实验, 创造良好的实验环境,尽量满足学生的实验要求。

6.加强仪器设备和器材的管理,保证帐、卡、物相符。定期进行保养、维修、检验,保持仪器设备完好以使实验数据的准确、可靠。提倡协作共用,专管专用,提高设备使用率。

7.实验室人员必须加强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下班前对水、电、药品及门窗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排除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在安全方面慎之又慎,力争做到万无一失。

8.加强文明实验室建设。实验室装备排放有序,整齐清洁,严禁摆放与实验无关的器具。仪器设备联线布局合理。进入实验室未经本室人员允许不得乱动仪器设备,严格按技术规程操作,保持安静,创造教学、科研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