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课程 > 正文

58. 物联网技术实训 主讲教师:刘涛

来源:  sfzx   2017/01/18

课程介绍

本课程首先讲介绍物联网技术相关应用。介绍课程所采用的物联网技术实训平台,重点让学生训练RFID技术、通信技术、定位技术、IPv6技术、ZIGBEE技术等,然后重点介绍这些技术的行业应用。

课程重点是理解物联网技术的技术原理及实际动手操作能力。难点是对于本科生来说,难点在于对物联网技术的行业应用缺乏理解深度。

本课程在教学方法上强调学生动手能力,通过使用实训平台组织学生开展实训,使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进行参与和讨论,注重实验环节,强调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使学生真正掌握物联网技术的创新应用。

教学计划

《物联网技术实训》教学计划

(略)

教学大纲

《物联网技术实训》教学大纲

(略)

课程教材

《6LowPan IPv6无线传感网技术与应用系统设计》. 北京:联创中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2013

课程教案

《物联网技术实训》课程教案

(略)

教学课件

其他教学资料的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