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合作 > 实践基地 > 正文

张旭凤院长率流物流工程专业团队赴天津大学调研

来源:     2016/05/06

为进一步做好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2016年5月5日,物流工程专业负责人、物流学院院长张旭凤教授率队赴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调研交流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随同调研人员有物流工程系主任赵琨副教授,产业研究院马婷婷博士,物流工程专业教师解晓灵。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主任、全国工程硕士物流工程领域协作组副组长赵道致教授,专业学位学院教务主管蒋水宾博士热情接待了张旭凤院长一行。

在座谈中,张旭凤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历程、学科特色、研究方向与课程设置等情况,以及在物流工程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并对于天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

赵教授首先介绍了天津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发展历程,同时肯定了我校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集中了优势资源,研究方向覆盖了企业物流、物流企业和区域物流三个层次,方向设置比较合理;然后介绍了天津大学学科建设经验以及学位点评估的相关做法。此外,对于学位论文质量管理,赵教授介绍了天津大学利用“学位管理系统”综合管理学位论文检测时间和质量管理。

随后,双方围绕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培养方案的研究方向设置、课程设置,以及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三个核心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到天津大学调研,一方面学习了天津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经验,为我校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借鉴和参考作用;另一方面,也为我校进一步梳理物流工程专业研究方向和完善培养计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两校在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方面将继续加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