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实验资源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实验资源 > 教学中心

物流系统与技术虚拟仿真教学示范中心

来源:    2018-10-09


   2007年,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组建了物流系统模拟仿真实验室,它既是学校实验教学基地,也是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2009年,响应国家物流技术与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号召,物流系统模拟仿真实验室全部采用实际案例授课,为培养社会需要的实战型人才奠定了基础。2013年,北京物资学院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批,为物流系统模拟仿真实验室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物流系统与技术虚拟仿真实验室以培养“强基础、重能力、倡个性、抓创新、提创业”的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人才为教学定位,实行开放式管理,不断促进实验教学体系和实验教学内容的革新,优化资源配置,虚实互补,实现示范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目前,物流系统仿真实验室软硬件设备齐全,用于教学授课的计算机达90台,配有主流物流系统及库存控制仿真软件,如FLEXSIM、ED、ANYLOGIC、VENSIM等,物流中心经营模拟软件、供应链仿真与优化软件以及物流管理信息系统运营软件等。

   物流系统模拟仿真实验室秉承“虚实融合互补,多元协作创新”的教学理念,坚持 “三个阶段(基础阶段、高级阶段和发挥阶段),四种类型(基础型、应用型、综合型和专业型),五个层次(验证性、提高性、设计性、综合性和开发研究性)”的实验教学模式,拓展学生的创新性思维,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为社会培育了大量实战型、复合型人才。


 


   当前,物流系统模拟仿真实验室已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虚实结合”的模拟仿真实验架构。



   “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已经面向全国20多所院校开放学生实践平台,发挥了北京物资学院在物流教育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深化资源共享互助理念。当前,实验室已经形成了市级优秀教学成果辐射带动、市级教学名师垂范、市级精品课程示范、市级学生创新践成果等独具特色的良好发展格局,编著出版了教材和讲义5本,发表科技论文4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