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最新概况

来源:  示范中心  2018-10-15

北京物资学院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体有主楼和配楼两大部分组成,共计建筑面积3150平米。作为国内创建最早、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物流领域教学示范中心,拥有包括物流仿真模拟实验室、流通安全实验室、物流管理综合实验室、冷链物流实验室、智能交通实验室等在内的多个教学实验室,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0余个。

主楼为三层结构,一层是物流系统实验平台,主要由多穿系统、托盘式立库+循环搬运系统、料箱式立库系统、流利式货架拣选系统、滑块式分拣系统、提升单元等六大子系统组成;二层由中控室和各类专业实验室组成;三层主要由智能供应链协同创新实验中心、AR/VR室、云采购实验室、物流规划仿真计算中心等组成。配楼是两层结构,主要用作各专业研究室及研讨室。


 示范中心目前能开设课程数十门(比如: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仓储与库存管理、物流企业经营与运作、物流工程软件与应用技术、物流管理信息系统、物流装备选型与集成、供应商管理、物流学、供应链管理等等),满足物流管理、物流工程、采购管理及学校其他相近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为校内、校外物流专业和物流企业的相关课程培训的提供服务。

目前,示范中心取得了一系列的教学成果。包括:国家级物流管理特色专业;教育部唯一的一个物流专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实战型物流人才培养试验区”;物流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物流管理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等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物流学概论》、《配送中心规划与运营》、《供应链管理》等北京市精品课程;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一等奖;“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申请多项专利;获得了《多方联动的实战型物流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和实施》、《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实战型物流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施》、《产学研互动的立体化物流实验教学共享平台的构建与应用》等北京市教学成果奖。

 

多年以来,北京物资学院对物流实践教学高度重视,已经建成了以“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核心、以“北京市物流重点实验室”、“物流博物馆”为辅助,国内领先的单体规模最大的物流实验教学平台。示范中心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教学体系,确立了“适应形势、形成平台、构建团队、实现转变、虚实结合”的建设理念,建立了多元主体共建共赢的发展模式。

   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主要实验室基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