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合作 > 对外交流 > 正文

物流学院组织参观成都市新都区传化物流园区

来源:     2016/07/04

成都市新都区传化物流园区于20095月正式开园营运,按照功能分区招入物流平台企业,进行建设、运管和二次招商。如今,在传化物流园区内集聚第三方物流(电商)企业1600余家;标准化仓储设施80万平方米;整合社会车辆30余万辆;日均车流量过一万台次;年货物处理量达3500万吨以上;为约5.4万家工商企业提供一般物流服务和物流增值服务;解决了当地2万人的就业问题

2016624日中午1点,在物流学院王淑焕老师的带领下,物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一行来到了成都市新都区传化物流园区。成都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办公室高级外联主管翁煜翔先生热情的接待了同学们,带领同学们进入园区进行参观并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

走进交易大厅,翁煜翔主管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整个园区的结构布局和核心功能。他提出在3.6平方公里的园区内,依托省市物流网络,园区以市域配送、区域配载的公路货运集散为核心功能,建设可多式联运转换、辐射西部联结全国的中国西部现代物流公路港。翁主管特别强调,对于传化物流园区“港口”这一角色的最终形成至关重要,公路港的最终形成影响着西部地区城际配送枢纽及成都城市配送中心的选址及运输状况的确定。

在物流运输配送基地,翁主管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公路港物流模式”。如今,传化集团已在全国多地建设公路港并加大力度构建线上运力采购、调度、监控体系。他指出,传化的一大优势就在于线上线下联动,通过互联网产品加上实体平台的双线协调操控,构建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以成都各个城市的物流中心配置点连点成网,形成中国公路物流全新生态。

在前往应急控制中心参观的途中,翁主管带领大家经过了物流信息交易中心。他对同学们说,当年物流行业刚刚兴起,一些由几个人组成的小型物流公司入驻传化物流园区,几年的光景物流行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需求也大大增加。“‘开着奥拓进来,开着奥迪出去’,这就是当时的行业状态。”翁主管打趣的说。

随后的参观活动中,翁煜翔主管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物流园区的办税服务厅服务点和交通运输局综合管理站。一路上他一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着传化当下的经营现状、创新模式、创新产品等。一面积极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在食品药品的冷链物流、如何完善厂对厂运输以避免或减少货物滞留和如何正确隔离和保存不同种类在途运输货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活动进行的最后,翁主管特别回答了我们一直关心的企业盈利项目方面的问题,以停车费、住宿费、卡座租金、交易服务费、仓库租金、第三方服务资金存留、贷款和融资租赁和政府资金支持等八大模块构成了传化的主要盈利收入。翁主管也特地提醒我们要时刻注重物流行业的服务属性,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减少资源闲置和浪费,加强管理激发第三利润增长才是维系核心竞争力的最重要环节。

两小时的参观活动结束后,翁煜翔主管与老师和同学们在交易楼前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一方面深入的了解到了成都市及我国中西部地区物流行业的整体发展状况及趋势,另一方面也收获了许多关于冷链物流、在途货品合理化保存和线上线下网络加实体平台的信息系统运作模式的实用知识。相信同学们在活动过后可以将参观所学消化吸收,结合专业知识,融会贯通,能将专业知识更好的应用于日后的工作中。今年也正值传化集团成立30周年,衷心的祝愿传化集团能够顺利进行产业升级,完成企业的20年发展目标,将物流服务开展的日益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