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合作 > 参观培训 > 正文

物流学院走访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     2016/11/16

2016年11月13日,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质量管理工程系副主任芮嘉明博士一行赴山东省济南市,应邀走访了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受到了研究中心主任王国利研究员、中心物流品质控制部部长张长峰副教授等人的热情接待。

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科技部批复的国家级工程中心,依托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建设,是中国物流行业第一家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提升优化生鲜农产品超市配送型和批发市场集散型两大流通模式的工程技术需求为导向,以果蔬、畜禽、水产三大品类为重点研究对象,主要开展冷链物流、物流信息和物流安全等技术设备的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建立农产品物流行业技术支撑、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平台。

在双方座谈中,物流学院姜旭教授、芮嘉明博士介绍了学院各专业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以及冷链物流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双方未来的科研项目合作、实践教学资源共享、冷链物流专业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合作需求意向。研究中心王国利主任充分表达了合作意向,并结合中心近期在中心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的重点工作方向进行了详细沟通,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见。随后,参观了研究中心主要实验室。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物流学院与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沟通桥梁,双方就冷链物流专业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物流学院学生赴中心开展实践学习活动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见,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大沟通合作力度,为不断提升我校物流学院在冷链物流领域的教学科研水平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