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登录系统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合作 > 参观培训 > 正文

赴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调研

来源:     2015/04/18

2015年4月17日上午,为迎接我校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评估验收,物流学院姜旭副院长、北京市物流系统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静、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主任孙卫华、副主任姚志英等一行5人,赴北京科技大学进行实验室设置及实践教学等内容展开调研。本次调研,受到了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飞、副院长夏德宏以及实验中心负责人的热情接待,随后参观了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实验室。


首先,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飞、副院长夏德宏,对物流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党委书记马飞、副院长夏德宏介绍了实验教学中心的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属于学院独立机构,经过对原有7个专业所属的实验室进行整合,成立了实验教学中心,由机械工程学院统一管理,目前,实验教学中心设主任1名、常务副主任1名、副主任2名,共有26名专职实验教师负责中心的日常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要为北京科技大学机械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教学实验服务,也为其他北京市高校机械学科群以及国内外高校提供实验教学服务,同时,还承担了北京科技大学的大学生自主创新实验活动,另外,通过实行学分互认制,吸引了国内外多所高校学生和教师到此进修。此外,实验室根据各个专业特色进行区分,实验中心负责资产与耗材的统一管理,建立大型设备的考核机制以及实验教师实践教学的工作量考核体系,每年向北京科技大学15个专业开设实验教学课程80门,155项实验项目,年服务学生3000余人,年承担实验总学时数超过7万,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场地9078平米,实验设备5042台套,拥有的仪器设备及固定资产总值约8000余万元,经过多年建设,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起到了显著的示范及辐射作用。


在调研过程中,姜旭副院长根据国家级示范中心验收指标及要求,基于前期在验收筹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展开了讨论。姜旭副院长重点针对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学院的专业设置、教学体系、师资配备以及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实验中心的组织机构、运行机制、课程设置及考核方式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探讨,同时,参观了物流工程实验室、机械装备及控制工程实验室、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实验室。

最后,姜旭副院长表示,对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飞、副院长夏德宏以及实验中心负责教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方也表示会在日后逐渐和我校加强交流与合作,选择合适的时间来我校进行回访。此次调研活动,对我校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的评估验工作收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